微信号码

EG1hao

专注专业

原创保证

无限售后服务

微信客服

literature review结构_文献综述格式_专业写作

文献综述Literature Review代写,文献综述格式及写作技巧  literature review例子,literature review结构,英国literature review怎么写,introduction和literature review的区别,知名一站式留学生定制服务平台,雄厚的师资团队完善的客户服务,十年来为5000+海外留学生提供服务。收获了众多好评!我们承诺不限科目不限学科、准时完成任务,信息保密,诚信至上,原创无抄袭!

外国留学的同学们在写国外论文时,都要写文献综述,英文意即为Literature Review。其主要以较新的:社会动向、知识高度、相关科技等的形式,来综合体现跟你论文所专注方向的核心论点想关联,并向老师及学校展示出你在参考相关文献时所涉及知识体系的全新高度。同学们通过这些一定量的关联文献,再进行综合深入的分析,从而有理有据逻辑清晰地得出自己的分析过程及核心观点。

literature review结构,文献综述格式,英国literature review怎么写,literature review例子
所以Literature Review在同学们的论文中非常重要,是论文体系不可缺失的一环。很多留学生对Literature Review通过前期信息也有所熟悉,但是真正开始写的时候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不少人拿到一篇论文就大开大合的开始写起来,结果写到最后的时候发现Literature Review还没动,往往很多情况是自己的很多分析和论点都是别人早就提过的,前面的功夫只能白费。所以我们的建议是,一定要先写Literature Review,先整理梳理下有哪些已经现存的相关研究,并且可以学习他们的分析思路,这样再开始动笔写论文就会游刃有余的多。
 
那么,关于Literature Review应该怎么写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分享最详细的讲解。
 
literature review格式最常用的两种方式是:
 
1. 年代顺序:在该研究领域内,从最早的信息开始,按照发表的时间顺序讨论文献,对其历史演变、目前状况、未来趋势作纵向描述。可以很清楚了解到你的专题的来龙去脉。这种写法可适合动态性综述,很有层次的描述专题的发展方向。
 
2. 主题式:作者提出自己要研究的主题,然后对该专题国内外的各研究观点进行组织讨论,对各有关问题归在不同标题下,进行整理分析,然后再把不同标题连接起来。
 
 
你要要非常清楚参考文献有哪些作用?很简单:证明你所选择的研究问题、理论或者概念框架和研究方法,换言之,它是你要完成论文的直接论据。要明确主题的重要性。即让导师理解课题,以提供必须的背景信息和那些有意义的或者最近的研究是相似的。但不同的是需要通过这一系列的调查研究进而形成自己的结论。要理解回顾参考文献的意义。回顾通常情况下都是对原有的理论的一种概述,文献综述(Literature Review)是为了突出论文的主题,且它也能为论文的主题和论据提供支持通过引用一些官方或者专家的观点。文献综述(Literature Review)是独立的、也可以穿插一论述里面、也可以据不同的论题分成不同的章节。文献综述(Literature Review)应该是为你的研究提供一个理论框架,让你的读者看到你、清楚的理解与你主题相关的关键概念,研究的模型等等。再可以了解文献的来源。总结下来一般来源于:期刊论文,专题论文,电脑资料,学位论文,实证研究,政府报告和其他部门的报告,历史记载,统计手册以及网上的一些资料,当然对于网上的资料要有选择性。
 
最后,在开始设计和开始你的文献综述(Literature Review)之前一定要问自己几个问题,从而达到文章的论据的可行性。
 
1、你在你所调查的课题都做了什么?你打算用哪些选择原则             
 
2、你怎么样安排你的讨论?按年代,主题,概念的顺序排列
 
3、不同的研究是怎么样联系在一起的?他们都做了什么贡献?他们的局限性是什么?
 
4、你自己的调研和参考的文献如何才能相一致?
 
要完成一份比较优秀的论文作品,一定是建立在文献综述(Literature Review)的运用部分是否有其参考性,是否可行性,是否观点是原有的保持一致性,又或者有创新性。
 
literature review框架

按照综述格式撰写
 
文献综述通常包括:题目、摘要和关键词、前言、主题、总结、参考文献。
 
题目:
 
要确切、简明,能概括全文的中心内容,如利用:进展、研究、关系等说明语;
 
文体相符,避免题目新,内容不新问题,如:xx新进展等;
 
正如LinkLab 12月14日《国家自然基金标书撰写经验总结》中提及的技巧,建议大家再去回顾下。
 
摘要和关键词:
 
摘要是关键,主要概述你的review从哪些方面论述某一问题及最终可能得出的结论;
 
摘要后给出关键词,一般3-5个,可根据投稿杂志的要求。
 
前言:
 
说明写作的目的,定义综述主题、问题和研究领域;
 
指出有关综述主题已发表文献的总体趋势,介绍有关概念;
 
规定综述范围、包括专题涉及的学科范围和时间范围;
 
说明有关问题的现况或争论的焦点,引出review的核心主题。
 
主题:
 
要有自己明确的论点,才可开始撰写;
 
按照前面选定的时间顺序,或主题形式,将收集到的文献进行加工处理,资料归纳,分类编排;
 
对各组文献提炼观点,分析比较;
 
分清各作者的观点和文献内容,不能改变文献的内容;
 
运用好连接性语言,将各观点、事实等资料融为一体;
 
结构和层次要围绕观点自然展开,要有严谨的逻辑性。
 
总结:
 
对全文内容进行扼要总结,提出自己的观点,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及进一步的发展方向和展望。
 
参考文献:
 
文献要全,要阅读大量的文献,这是写好review的前提吧;
 
文献要有代表性和可靠性,有些观点存在差异的,特别注意说明;
 
尽量多引用原始的研究文献(即一次文献),因为二次文献可能会有片面的观点;
 
文中引用的研究结果,参考文献不能省略;
 
参考文献质量直接决定你的review价值,多引一些权威或知名学者发表的文献,特别是《Science》、《Nature》、《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Medicine》、《JAMA》、《The Lancet》等权威期刊;
 
尽量引用近几年的新文献,避免观点陈旧;
 
本研究专题的经典文献最好要引用;
 
文献格式我就不多说了,当然要按照投稿杂志要求的格式,用Endnote插入进行排版。
 
可见,写好一篇review最关键的就是阅读大量的文献,在阅读时,要注意:
 
在写之前,必须大量收集相关的数据库,对搜索到的文献要注意权威性;
 
在阅读时,有些人读了很多paper,但感觉读的时候明白,读完又什么都不知道了,这就要求你一定要自己总结概括文章的内容,做好记录和标记,同时,一定要清楚自己要做什么研究,需要找什么证据。
 
 

  • EG1hao

猜你喜欢




微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