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码

EG1hao

专注专业

原创保证

无限售后服务

微信客服

当前位置:主页 > 代写服务 > PS代写 >

个人陈述代写 推荐

文书对于申请来说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 ! 写Personal Statement是有门道的. 优秀的个人陈述是相似的, 而糟糕的陈述各有各的糟糕法; 因此认清写作误区很重要, 可以让后来的申请者绕道而行! DueEssay总结整理以下方法, 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Personal Statement写作4个常见误区:

1. 炫技装X, 不说人话

有些PS看完之后一脸懵逼, 拜托! 你到底想说啥能不能给个痛快话! 事实上, 写好PS不一定要用多么高级的句式和词汇, 表达也不需要多么标新立异. 语言务必简洁准确! 语言是工具, 应该为思想和内容服务! 没有思想的语言就是没有感情的杀手! 动笔之前, 请先想好你到底要表达什么.

2. 只摆事实, 不讲道理

千万不要让自己的PS变成加长版的CV. 在PS上简单堆砌自己过往的经历, 就像在婚礼上面播放新闻联播, 无聊至极! 关于你的过往种种, 简历上已经写得很清楚了, 必要浪费PS宝贵的篇幅去说一样的内容了. 那PS该怎么写呢? Personal Statement的素材要少而精, 有代表性! PS是你的高光时刻, 请展示一个特别的你!

3. 线性叙事, 单细胞逻辑

这个世界上除了顺叙时间线, 还有很多很多叙事的方法和逻辑. PS可以说是申请文书中最关键的材料了, 千万不要表现得跟单细胞生物一样. 用点心思构建一下排版布局! 开头的方式就有: 个人事迹法/引用法/分析法/场景重现法/开门见山法等等, 这个具体我们下面会介绍到, 不过从字面意义上也能理解个七七八八了.

4. Baby language, 小学生作文

PS有两大Baby language,一个是“since I was a kid”,另一个是“I have always been interested in”. PS代表着申请者的语言水平和思维水平, 不要让招生官觉得这个说话的人是个Baby吧, 请像个成年人一样去思考和表达.

写Personal Statement开头-方法总结


– Autobiography 自陈经历法

自陈经历式的开头往往会追朔过去的经历, 个人轶事, 成长环境等等. 为了避免流于”baby language”之俗套, 该方法的运用中要强调过去的经历和现在的申请之间的关系. 不要只讲故事, 而不讲为什么讲这个故事.

Scene 场景描述法
以描述场景作为文章的开端, 往往很容易引起读者的兴趣. 这些场景应该是对自己影响重大的场景, 切忌在写作过程中模糊了焦点, 一定要在段尾落脚到这个场景对自己的影响. 描述场景的语言要生动, 对同学的语言能力要求相对较高.

Quotation 引用开篇法
这里的引用可以是名人名言, 也可以是新闻片段, 论文片段, 电影台词……总之任何出自他人之口/手的Inspiring的文字都可以作为PS的开头. 不要为了引用而引用, 用引用作为开头的前提一定是有感而发, 不要无病呻吟.

Question 设问开篇法
开头抛出一个小问题, 很能引起读者的注意和兴趣. 但是一定要对这个问题有所展开, 回答或者描述. 如果这个问题是和你的个人特质, 学生兴趣的紧密相关的就更好了. 问题不要太大, 不然不好收场.

Analysis 分析开篇法
通过分析时事、社会现象、行业动态等, 既可以展现自己的知识面, 又可以很自然而然得引出自己的研究和学习兴趣, 可谓是一举两得. 使用该方法重要的是要选好分析的对象, 不要太笼统.

Direct Opening 开门见山法
在你想不到你有什么素材可以用前面的五种方法的时候, 请果断采用第六种方法! 不要再绞劲脑汁求新求变了. 能做到直截了当, 言简意赅, 节省大家的时间, 也是一种美德哦.


  • EG1hao
上一篇:没有了

猜你喜欢




微信客服